close

我的部落格是自己寫的~我只寫我知道的東西

所以其他的資訊~大家去看別人的資訊會比較清楚

我不想要抄來抄去的...

 

水燈節วันลอยกระทง是泰國重要的節日之一

這天雖然不是國定假日(今年剛好在星期日)

但所有的人不管放假或沒放假~晚上都會到河邊放水燈

 

為什麼要放水燈呢?

我問了我的泰文老師~老師說為了感謝"水"

泰國有條很有名的河~叫做"湄 ㄇㄟˊ 南河"~但我覺得應該叫做"媚 ㄇㄟˋ 南河"

為什麼呢~因為泰文的"媚 ㄇㄟˋ "指的是媽媽的意思~南指的是河水的意思

所以這條河被泰國人定為生命之河

泰國人一生~生老病死都會用到這條河~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一年裡~他們選這天放水燈來感謝"媽媽"

 

我這次參加水燈節來到高山街

聽我朋友的泰國朋友說這邊也不錯逛~就一起加入啦!!

 

一輪明月配上這棟建築物~真美啊

 

來到目的地後~可以看到大家都在賣水燈

所謂的水燈都是用植物做成的~底座由香蕉的樹幹製成

每個攤販賣的都不一樣~各有特色啦!!

 

現場還有媽媽級的人在製作!!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 FREE~

走過去問一下~哈~真的是免費做水燈啊

 

材料有分兩種~一種蔬菜類~一種是像餅乾類的

無論哪一種~最後都是要給魚吃的!!

屬於完全利用~感謝了"媽媽"~也順便餵魚

 

我選的是這種餅乾的方案

 

首先~工作人員會給你五個"那個"~我不知怎麼說~看照片吧

然後用圓形餅乾裝滿它~再用白膠粘住

 

再來給三個冰淇淋的甜桶

一樣用圓形餅乾裝滿它~再用白膠粘住固定

↓ 

 

做完後他們會再給你下方照片的中間那張照片的那個底座

跟著照片做吧!!

 

最後~他們會再給香與蠟燭和一個小旗子

把它插在成品上

 

這是別人做的~好可愛啊!!

 

這是我做的~哈哈

做的很簡單~但很好玩~非常有趣!!

 

最後最後~將蠟燭點上火

 

許願後~由工作人員幫你放入河裡

今天的感謝"媽媽"就算告一個段落啦!!

 

在旁邊還有人在放天燈!!

非常美

老師跟我說~泰國人放天燈是把過去一年做的不好的事

隨著天燈一起消失了

而台灣人則是在祈福!!一樣的天燈~不一樣的用意!!

 

而下面的照片就是放天燈的地方啦

我感覺...曼谷好像不太適合放天燈啊

不靠近海~天燈最後到底掉在哪啊?

 

現場看到一位小朋友穿著華麗的泰式服飾

生動的在講故事

 

周邊看到的美麗蓮花燈飾

 

地上有很多人點蠟燭排成一排

我老師說~沒什麼意義~單純漂亮的泰式風格!!

所以假如有來的人~小心不要踩到嘿!!

 

泰國人對我來說~感覺他們真的很可愛

沒有想那~麼多

因為每天每天都看到有人丟垃圾在河裡

為何平時不好好的保護"媽媽"呢?

而一定要挑一天來感謝它!!

 

算了~至少他們也因為這個創造了不少商機

我想這對政府來說~何嘗不是一筆額外收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