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標題為新火車市集呢

因為~原來有個舊火車市集在恰嘟恰市集附近~現在遷移到新地點

但是~因為這個新地點實在是好遠

所以~遷移到現在~我還是第一次去!!

 

因為我家在 MRT Huai Khwang 站

所以~就以這裡為起點囉

坐車到 MRT Huai Khwang 站~然後 2 號出口

↓ 

 

出來後會看到很多的攤販 ( 攤販大約下午 4 點 30 分擺攤 )

假如沒看到攤販~就是你出發的太早啦!!

 

照著我的照片的方向直直走

 

當你看到左邊的這間飯店時

 

就看的到這個公車站牌啦!!

因為目前曼谷在更新一些公車站~所以...沒有很水

 

這次要坐的車是 206 號公車

他有分冷氣車與沒冷氣車!!

良心建議~一有車就坐了!!別管冷氣或沒冷氣

因為~下一班可能會讓你等到瘋掉

 

翻譯來啦!!

給司機看下面訊息

我要去新火車市集,請問是不是坐這一台車?

 ผม/ดิฉันอยากไปตลาดนัดรถไฟศรีนครินทร์ขึ้นรถคันนี้ใช่ไหมครับ/คะ?

 

當收錢的人來的時候~給他們看

我要去新火車市集

ผม/ดิฉันจะไปตลาดนัดรถไฟศรีนครินทร์ครับ/คะ

 

當付完錢後~再給他們看

當到達新火車市集,請提醒我要下車,謝謝

าถึงตลาดนัดรถไฟศรีนครินทร์แล้วกรุณาบอกผม/ดิฉัน ด้วยนะครับ/คะ ขอบคุณครับ/คะ

 

我坐的是冷氣車~19銖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抵達

這次是真的坐很久的車~因為沒有塞車啊!!

抵達下車後~會看到很漂亮的百貨公司!!

會突然眼睛一亮唷

因為在坐車的途中~感覺很像來到了個什麼鄉下地方...

完全不像曼谷

 

下車後看到的公車站牌沒有寫 206 號公車

哈~如同之前所說

目前很多公車都在更新中

我也不知他們會"更新"多久!!

 

這間漂亮的百貨公司叫 SEACONSQUARE

 

進去百貨公司上一下廁所再去吧!!

人...好多啊

 

百貨公司裡的裝置藝術造型也不錯看啊!!

 

繼續前往市集啦

途中看到了 RO 的娃娃好Q 唷!!

 

一直往前直走

直到看到了 Lotus 的廣告看版後

 

然後~往右邊過去~繼續直走

 

恭喜到達啦!!

 

這裡有一些坐位和看版

是給坐小巴士的人用的

看版寫的是目的地

這個~有比較貴一點~不在我考慮的範圍

 

剛開始就有這麼棒的感覺的走廊和商店

 

廁所~一次 3 銖

 

當你看到象神的出現後

就正式到達啦!!

 

首先看到的是滿滿的食物

先吃點再去逛吧

 

各式各樣的攤位~感覺都好想吃啊

 

我吃的開胃菜是花枝的蛋 30 銖

我喜歡它的酸酸的辣醬~百吃不厭啊

老闆用的是章魚的圖~看來老闆不知道自己在賣什麼...哈

 

再來這間我大力推薦的正餐~蛋飯

兩顆蛋 + 任意選你想要的料~幾種都沒關係

(之前可以選幾樣料都沒關係~但近期再去已更改~只能選三種料)

這樣才只要 25 銖!!太便宜了!!

 

吃完了~口渴來喝杯涼的啦

但...我覺得他的價錢太貴了~一杯 20 銖

跟 25 元的蛋飯相比~感覺很划不來...

 

最後再來吃個飯後小點心 25 銖

吃了所有才 100 銖~真是便宜啊!!

 

開始逛街!!

這間店賣的二手衣一件 20 銖

板子上面寫~回答很累~就是20銖

 

這是幫手機貼貼紙的攤位

免費幫你貼~只要 80 銖

 

逛著逛著裡面還有河耶

 

來到火車市集~當然也要跟火車拍個照囉

 

很酷的汽車改裝酒吧

 

現場還有樂團

 

在樂團的後面有個建築物

裡面全是"舊物"

這裡僅供參觀~不販賣

 

建築物的外圍也不錯

 

逛著逛著看到了一個像醫院的店

感覺好像在拍泰國鬼片唷

 

有些在賣舊物的店面

有喜歡古董的人~快來挖寶吧

 

一排歐式風格的車~好棒唷

 

突然~看到裡面有間手機貼紙的店

一樣幫忙貼卻只要 70 銖

所以~看到喜歡的東西~若非絕版品先別急著買啊!!

 

大家在逛夜市時~要小心地上的電線唷!!

這應該是這個夜市的敗筆吧!!

 

這個夜市我看到我最愛的東西就是這張椅子啦

他寫~全新的 7-11 椅子賣 700 銖

很心動耶

 

在逛這個夜市~看到人手一碗的新噱頭

 

料~撒的讓顧客很開心啊!!哈哈

 

假如要加 Brownie 蛋糕的話多 20 銖

我覺得~不加也很好吃

 

因為我是一個人前往~不可能一個人吃這一"大"碗冰

所以...這是和友善的泰國人借來拍的

以下是成品唷~很重~料多~且才 40 銖!!

 

這個小點心~做起來非常耗費時間

但應該泰國人很愛!!

所以我也坐在這裡等了一份 ( 30 銖 ) 



      

 

份量不少捏~且不會很難吃

假如不小心逛到的話~可以試試

 

 

最後一個是很重要的食物在這個火車市集裡

就是大碗麵

 

 

下圖的上是海鮮"小"碗~其次是豬肉"小"碗 ( 150 銖 )

最後是海鮮大碗 ( 300 銖 )

    

 

他們擺放菜的速度一級棒的快

 

 

通常 2~3 個人吃一碗

我曾經吃過一次~但...我覺得不是很好吃!!

但~大家可以來試看看啦!!

很特別的感覺

    

 

回家走回到下車處後~先過天橋

 

看到哪裡有計程車很多~然後有很多人在無所事事的坐著

那地方就是公車站啦!!

再說一次~因為公車目前更新中

所以...這裡的公車站牌不見了@@

 

地上畫了腳踏車的圖

但...我等了很久的公車

僅看到摩托車使用~所以大家在等公車時~請小心"摩托車"啦

 

搭車請給司機看

請問這台車有到MRT Huai Khwang?

ขอโทษนะครับ/ค่ะ รถเมย์คันนี้ไปรถไฟฟ้าใต้ดินห้วยขวางไหมครับ/คะ

再來給收錢的人看

我要去MRT Huai Khwang

ผม/ดิฉันจะไปรถไฟฟ้าใต้ดินห้วยขวางครับ/คะ

收錢後~再給他們看

當到達MRT Huai Khwang,請提醒我要下車,謝謝

ถ้าถึงรถไฟฟ้าใต้ดินห้วยขวางแล้วกรุณาบอกผม/ดิฉัน ด้วยนะครับ/คะ ขอบคุณครับ/คะ

 

這個新火車市集跟舊火車市集環境感覺差很多

現在乾淨多了~走在市集裡~感覺很舒服!!

東西多了很多~絕對讓你走到腳酸啦

 

營業時間

室內市集為星期二 ~ 星期日的晚上 17 - 24 點

露天的跳蚤市集為星期五 , 六 , 日 ~ 時間 17 - 24 點

 

一定要來感受一下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