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5日是泰國國王的生日~也就是父親節!!

並不是剛好生日與父親節同一天唷

而是泰國人民把國王當做父親一樣

所以就以國王的生日做為父親節

同理~母親節就是皇后的生日啦!!

 

這張國王的照片是翻拍電視來的

 

我就讀的學校的辦公室也有布置了一下

展現他們多愛這位國王

 

書店~有在賣一些周邊商品

可以讓你愛國王多一點

 

 

這一天~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巨型的大海報

 

 

很多地方有放簽名簿

可以留下你的名字和想祝福的話

我在想泰國那麼大~人口那麼多

這些簽完的本子~是...要放到哪啊?

我問了我老師~我老師說一般泰國人沒有想那麼多

就只是單純的想祝福國王而已!!

 

而以下又是另一種祝賀方式了

 

 

寫小卡片

  

 

然後掛在這裡

 

 

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國王的相關"特展"

 

 

說真的~看到這種款式的佈置

想起我第一次來泰國時~我還以為這個"重要的人"...怎樣了

經朋友介紹才知道這個"重要的人"~真的很重要~是國王!!

且祂並沒"怎麼樣"!!

 

很多百貨公司及路口都可以看到 Long Live The King

 

近期有黃紅衫軍的事件

而在愛國王的同時~還是要有鐵絲網!!哈~

 

以下也是轉拍自電視

看到每個人每個人都是發自內心的"愛"國王

看到我都有點起雞皮疙瘩

這種愛法~會讓周遭的人一起陷進去!!

國王的魔力!!真是不可思議

 

 

在一整天的慶典後

最後~放煙火做結束!!

 

在泰國~很多人會拿黃色蠟燭為國王祈福

但...黃色蠟燭對台灣人來說是禁忌吧

我就不信有人很孝順的在台灣用黃色的蠟燭為自己還健在的父母祈福

我想~跳都跳起來把你打死了吧!!

 

 

國王的魔力~雖然我還不太認識祂

但~看到各種有關國王的照片

讓我覺得他應該是真的很認真的在為泰國人民做事

而泰國人民也都感受到

所以~大家把今天當成了一個非常大的慶典

衷心的希望這個慶典~可以真的為國王祈福!!

 

有機會在12月5號來泰國的話

你也一定可以感受到那種莫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