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 Cairns 大家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堡礁吧!!

所以~深愛水底世界的我~當然也不可能錯過啦

平時的省吃減用就是用在這裡了

 

我先跟 F.I.T 的旅行社訂了要搭乘 Down Under Cruises 的這間船公司

此趟旅行難得有我以前念書的日本同學和他的一位台灣男性朋友同行!!

收費是先付訂金給代辦~然後其他費用上船再給工作人員

切記~別遲到啊!!勿丟台灣人的臉嘿!!

 

一早先去碼頭旁邊的建築物 check in

在那邊有一大堆的人和船公司

找到我要搭的船公司即可

 

上船前要先閱讀一些資訊

唉~一堆英文~看了就是暈啊...

我覺得自己小心~看別人怎麼做就跟著做吧!!

 

YA!!終於要上船了~

 

上船後~工作人員會給你"浮潛裝備(蛙鞋+面鏡+咬管)"

因為上這船~浮潛是包含在費用內的!!

一人有一個自己的置物格~記得自己的號碼吧~別搞錯了

 

而我的目的是來潛水的~所以需要簽"生死狀"

這個比較重要~所以有中文版的!!

 

上船後~船老大會先用風趣的澳式幽默講解今天的行程!!

 

搭了很久很久的船~我暈船了@@

 

在要下水前~要先穿防寒衣

有分薄的和厚的~我覺得穿薄的就夠了!!

薄的真的很薄~就只是遮肉用的而已!!

 

OK~下水前準備合照一下啦

 

這趟行程~我因為與代辦溝通失誤

從專業潛水變成體驗潛水~我變成跟著我的朋友一起下水

他運氣不錯啊~左邊是潛導~右邊是我!!雙重安全保護!!

 

我帶著十分興奮的心情下水

剛開始看到的是以下的東西

 

接著看到一片魚群游來~不是很大隻

但海蔘爆大的!!

 

當我看完海蔘後~教練做了一個讓我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

就是"要上船了"..............

我真的傻眼啦!!為什麼還沒開始就感覺結束了

 

看看我的氣瓶根本還沒用到咩

 

唉~我心不甘情不願的上船了

看到一個小妹妹~心情好像跟我一樣~但她沒下水啊!!

為何我偷拍她的照片~因為她的牙齒好可愛

好像一隻小白兔唷!!

 

接著是午餐時間

午餐也包含在費用內了~是吃到飽的

請別吃太多啊!!畢竟等等還要再浮潛!!

 

吃完了午餐~我自己就開始玩浮潛了

繞著礁石區往底下看啊看的

不用害怕會有危險~因為都有人在輪流看著你!!

 

突然發現~我剛剛參加的"體驗潛水"看到的東西

沒有我自己看到的漂亮

 

以下照片是三個人踩斷了珊瑚的犯罪照

浮潛就浮潛~站在那邊幹嘛

看的心都痛了我

 

我遇到蘇美魚啦!!也就是拿破崙魚

牠是多麼的大隻啊~悠閒的獨自游在這海裡

這種魚也是大多數的旅行社都會主打的魚!!

看到真的好興奮好興奮

我就憋氣~潛水~憋氣~再潛水的跟著牠遊了一陣子

 

我們的船有樓梯讓大家自行上下

底部有很多的魚

我想都是船公司有定期在餵牠們~所以才會聚到這邊來!!

 

玩累了~上船小小休息一下

沒想到看到的人是算一球一球的~好可愛

且還看到一條很長的魚

但我下水時~牠已經不見了

 

以下這組照片是給來體驗潛水的人順便坐直昇機看大堡礁的設施之一

當然很貴啦!!至於多少錢~我已經忘記了!!

 

整個下午都在水裡的大家~都累了

準備啟程回岸上時~大家都坐在船邊吹海風!!

 

最後~還給大家吃了一些小點心和紅酒

當然不喝酒的~可以喝其他的飲料囉

還算貼心啦!!

 

最後~上岸了

他們給了我們有參與潛水的人一人一張證書

這是很好很好的紀念啊!!

 

參加完今天的行程~我很開心

但真的美中不足的事是~我參加到了體驗潛水...

我覺得各位要定行程前~一定要小心的確認唷!!

還有~準備要來潛水的人~請先在台灣準備好你的潛水執照!!

這樣才不會只能玩體驗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