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前往的是~植物園

而挑今天去是因為一個月只有今天有 Market

至於市集部分~就下一篇再介紹啦

 

到 Cairns Mall 的 Stop B 搭車

坐的是~巴士 131

 

從 20 區 ~ 5 區的來回票只要 AU 5.4 元

真是便宜啊!!

 

 

約 15 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下車後~對面就是回程的巴士搭乘處

所以~先到對面去看回程時刻表

 

 

這裡有個旅客資訊中心

星期一 ~ 星期五 AM 09 : 00 ~ PM 04 : 30

星期六 ~ 星期日 AM 10 : 00 ~ PM 02 : 30

 

 

這個遊客中心~是我看過佈置的最熱鬧的一個遊客中心了

 

 

裡面還有蛇耶!!

 

 

這個植物園的營運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07 : 30 ~ 05 : 30

星期六 ~ 星期日 08 : 30 ~ 05 : 30

凱恩斯的植物園很大

我先挑其中的 Flecker Gardens 來逛

 

 

不定期有導覽解說~但都是在早上

所以英文好的人~要當早鳥才聽的到喔!!

 

 

裡面還有一個小的資訊站

這邊就是導覽的集合處啦!!

這裡也可以拿到一些"中文"的簡介

 

 

花園的蚊子實在是有夠多的

當我已經被叮了好幾個包時~居然看到在資訊站這裡

有"愛心防蚊液"啊!!真是太感動啦!!

我在想假如沒有這一些的話~我怎麼逛的下去...

 

 

這裡有 37 種特別的植物可以認識

這是編號 2 的馬兜鈴~它是一種有毒的植物

澳洲最大的綠鳥蝴蝶是主要的寄主~幼蟲以吸毒素為食

 

但我並沒有看到任何的蟲體~只拍到了一個蛹!!

但還是很開心啦!!

 

 

這邊的植物五花八門的

怎麼會有長這樣的植物勒~讓我大開眼界啦

 

這邊特別的植物還真是不少啊!!

很漂亮!!

 

 

看到這個蕨類時~感覺它好像長的"青春痘"一樣!!

 

 

好喜歡這些可愛的小植物啊

 

 

走著~走著

看到了一顆大樹旁~有個大蜘蛛網

上面停了一隻漂亮 , 鮮艷又特別的蜘蛛!!

 

 

這是編號 37 的"印度之歌"

為什麼特別介紹它勒~因為它很特別

它的樹幹上有很多的小洞~這都是螞蟻的通道和螞蟻穴

螞蟻會從外面帶食物回來~而"印度之歌"會順便吸收一下這些養分

算是互相幫忙的動植物代表之一啦!!

所以小洞越多~螞蟻越多~這顆樹會長的越好唷!!

 

 

最後介紹的這個是仙人掌

超帥的啦...看名字來說的話~它叫蛇狀仙人掌

首先看它的樹根

 

 

再來看樹幹~都是一根一根的耶

一直長到最上面都是如此

怎麼會有植物長這樣啦!!

 

 

這個花園裡~有個很安靜的餐廳可以吃東西

一邊欣賞植物園~一邊享受美食!!

不過我不知道蚊子多不多唷~因為我沒有在這邊吃

 

 

每一次到一個新的植物園都會看到讓我驚訝的植物

這次也不例外囉!!

 

凱恩斯的植物園真的是太大了

我今天不過逛了一點點而已

過馬路到對面的地方我都還沒去逛過哩

那邊還有兩個大湖和一堆的熱帶性植物

不知怎麼才逛的完哩

 

蚊子~真的很多

一定要自備防蚊液再來逛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