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泰國住了一年了~去了移民局 3 次

這次的簽證又要到期了~卻因為黃紅衫軍的關係

所以改到另一個臨時的地方辦簽證

真是沒想到他們想要總理下台~我們這些外國人居然會受到波及

我也不知道黃紅衫軍還會來幾次

反正~這一篇寫了~到時也許還是會有機會用到!!

 

我住在 Huai Khwang ~這是公車站

如何來到這~詳情請看 http://jbl1983.pixnet.net/blog/post/167594175 這一篇啦

 

我一早在這裡等公車~跑了一班就算了

第二班根本沒停在等車處...

他停在很遠的地方~

唉~曼谷的公車司機很多真的很雞八

 

請等 137 公車

 

總算等到啦~冷氣車 14 銖

 

一樣~給司機看

我要去Lat Phrao 81,請問是不是坐這一台車?

ผม/ดิฉันอยากไปลาดพร้าว81ขึ้นรถคันนี้ใช่ไหมครับ/คะ?

 

給收錢的人看

我要去Lat Phrao 81

ผม/ดิฉันจะไปลาดพร้าว81ครับ/คะ

再給他看

當到達Lat Phrao 81,請提醒我要下車,謝謝

ถ้าถึงลาดพร้าว81แล้วกรุณาบอกผม/ดิฉัน ด้วยนะครับ/คะ ขอบคุณครับ/คะ

 

很好認的建築物

就在這棟百貨公司~裡面還有 Big C 呢!!

 

在公車下車處與百貨公司的中間~是小市集

 

從有"必勝客"的這個門進去

 

進去後~右手邊就是手扶梯

不時可以見到移民局的標誌

 

不想搭電扶梯就改搭電梯吧

 

OK~總算到了 5 樓了

照著指標前進吧!!

 

這個移民局我第一次來

我一看到大家排排坐~還有人在賣食物

讓我想...靠~怎會這樣

感覺好像是非法打工要被遣返的樣子...

也太簡陋了吧

 

結果問了賣東西的小姐後~她叫我繼續往裡面走

吼~~這才比較像樣咩!!

 

到了以後~問服務台要辦的業務在哪辦?

他們會帶微笑的跟你說在哪裡的!!

 

拿了號碼牌~開始等...

ㄎㄎ~開始等時是 34 號

請帶書來看!!別想說玩手機~手機會很快就沒電了

因為太耗時間了

 

人真的超級多的啦...

 

人那麼多~這兩位女士居然有空可以講電話

所有人都在那邊乖乖等

一句多餘的話也不敢說

誰叫他們最大!!

 

這裡的好處就是影印機好近唷!!

在以往去的那個移民局~影印機在好遠好遠的地方

 

拍大頭照是這樣拍啊!?

真是服了這些泰國人

 

等了兩個小時~終於可以去繳錢了

 

再走回到剛剛有經過的那個大門

 

看到現在是 A344 ~而我是 A370

看來還是要再等一下了

 

因為一切一切都是臨時的

所以都是影印紙來做告知

工作時間 10:30~18:30 ( 無午餐和休息 )

 

不知這個攤位是不是也是臨時的

她生意很好啊~看她一直在補充貨品

一碗在外面 13 銖的泡麵他們賣 20 銖!!暴利啊~~

 

禁止抽煙的牌子底下~都是煙蒂!!哈~

 

過了 3個小時後~我總算繳完錢啦

別問我為什麼繳個錢要 3 個小時~我也不懂啊!!

 

繳完後~我來逛一下這棟從沒到過的百貨公司吧!!

發現這個百貨公司有很大螢幕的網咖耶

台灣的網咖一樣嗎~?很久沒去了~忘了

 

再來是這間百貨公司~人很少...

我都不知要拍什麼了

希望不要再有機會來這了

 

出大門後~過天橋去對面坐公車啦

 

坐什麼車來就坐什麼車回去~最簡單啦

就坐 137 公車

 

給司機看

請問這台車有到MRT Huai Khwang?

อโทษนะครับ/ค่ะ รถเมย์คันนี้ไปรถไฟฟ้าใต้ดินห้วยขวางไหมครับ/คะ

給收錢的人看

我要去MRT Huai Khwang

ผม/ดิฉันจะไปรถไฟฟ้าใต้ดินห้วยขวางครับ/คะ

再給他看

當到達MRT Huai Khwang,請提醒我要下車,謝謝

ถ้าถึงรถไฟฟ้าใต้ดินห้วยขวางแล้วกรุณาบอกผม/ดิฉัน ด้วยนะครับ/คะ ขอบคุณครับ/คะ

 

 

聽老師說~黃紅衫軍約三年會鬧一次

所以~這篇部落格也許三年後還可以再用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