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凱恩斯這個小地方居然也有 City Walk

我覺得~這可能是我走過最精巧的吧!!

走完會感覺凱恩斯真的不是很大

 

首先來到第一站~因為這離我住的地方最近

所以我選這邊為我的第一站

在這份地圖裡~此地的編號是 7

 

位於 131 Lake St

這是由當地的獵人家庭蓋的房子!!

但現在還是不是住原本的人~我不知道

只知道現在可以在這裡買旅程!!

 

注意看這附近的樹上

有...好多的蝙蝠啊!!

印象中的蝙蝠是躲在山洞裡~沒想到大白天在路邊就有了

讓我對凱恩斯的天然生態~又更加喜歡了!!

 

看著地圖過馬路走到編號 8

名字叫做 Site Of The Old Central State School

這裡以前是學校~關閉在 1994 年的 12 月

目前還有剩下一些大芒果樹

 

走到 Aplin St 和 Abbott St 的交岔口

 

這裡以前是凱恩斯的市議會!!

名字為 Former Cairns City Council Chambers And Park

現在已經改為很漂亮~很白淨的圖書館了!!

 

過 Abbott St 馬路

 

對面是一間坎坷的夜店

為何被我說成坎坷勒...

因為它在 1929 年~ 1946 年和 1984 年被大火燒毀了三次

哈~希望別再有第四次了

 

走到編號 6 Qantas Building

由某位化學家出資建立於 1923 年

現在空空蕩蕩的~出售中!!

 

接著走到前幾天才來過的凱恩斯博物館

以前是藝術學院 School Of Arts ~建造於 1907 年

 

提外話~就是我發現一件事!!這裡以前有一片草皮耶!!

以下是實景 ( 上方照片 ) 和地圖 ( 下方照片 )

 

Hides Corner

這建築和以前大大的不同!!

建造於 1930 年

 

Palace Theatre 以前是個劇院

開幕於 1914 年 12 月 21 日~整修於 1924 年!!

現在是一間在凱恩斯很有名氣的背包客啦

我剛來到凱恩斯時~就是住這間

 

轉角有一間建築物 Lady House (Mazlins)

在二次大戰時是個舞廳!!

 

旁邊的 Clauson House

以前是一位叫 Clauson 的珠寶商所有

現在...有很多小商店!!

 

在 Clauson House 前有幾棵樹

上面好多小鸚鵡啊!!真是不可思議的生態

一直在想台灣假如有這些小鸚鵡~不知後果是...如何

 

直走~走到 Abbott St 和 Shields St

 

往編號 14 方向前進

可以見到建造於 1926 年的 Keeble's Building

 

往回走到 Shields St

Cairns Regional Gallery 凱恩斯美術館就在這裡啦

以前這裡是公共博物館館長的辦公室~開始使用於 1936 年

在 1995 年後才變成現在的美術館

 

在旁邊是以前的舊法院 Old Court House

建造於 1884 年

現在裡面是一個酒吧!!

 

再往前走~是 Cairns Post

這間郵局建於 1908 年

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導致建築物的外貌已經有所改變了

↓ 

 

這裡應該要有一棟建築 Maritime House

但是我找不到啦~只發現這裡疑似就是那棟建築

另外不懂的是~怎會有兩間 Galleria 開的那麼近?

 

另一間 Calleria 的前身是 Cairns Post Office

這棟白色的建築依舊很乾淨!!

建立於 1937 年

 

走到 Abbott St 和 Spence St

 

這裡是 Old Telegraph Office 老電報室

在 1879 年~凱恩斯才開始正式有電話的通信!!

 

走到編號 18 是 Bolands On Spence

建於 1902 年~此為這個小鎮的第一棟混凝土建築物

↓ 

 

這棟叫 Earl Court 伯爵宮

以前是一間澳洲的銀行~建於 1926

現在樓上是日式餐廳~樓下是紀念品商店!!

 

Boland Centre 建於1912 ~ 1913年

 

Central Hotel 中環旅館公寓~建於 1909

特色是二樓仍維持原來的花式鐵欄杆!!

 

最後一個點~ Quaids Real Estate ~在 1910 年建造

這以前是阿德萊德的輪船公司

目前建築還是維持以前的西班牙風格

 

每一次打這種 City Walk 都打好久...

不論地方大或地方小~還請朋友們笑訥啦!!

 

其實~感覺好像不用靠這份地圖

來到凱恩斯一星期的人~應該全都走過了吧!!

因為凱恩斯的市區真的很小很小!!

但~我喜歡這種很多動物的地方

應該表示真的污染不算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