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的在遊客中心拿到了七份"走路"的tour

我想這是很好認識Melbournd City的方式

於是我就先從第一份開始~照著它的地圖來"走"了

總共有32個點要前往~

Walking time : 2 hr

Distance : 3.75 km

↓  

 

它每一份地圖的起點都是以Federation Square為起點

 

這是在Federation Square對面的St Paul's Anglican Cathedral

 

 

沿著走~在旁邊就可以看到Matthew Flinders的銅像

銅像的旁邊有很多乾淨的草皮~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那邊坐著休息~吃東西~聊天

而也可以看到很多的馬車在馬路出現

 

 

看到銅像後再繞回Flinders St~與Hosier Lane的交叉路往左轉

這是一條巷子~不要懷疑~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人的塗鴉作品

大膽的走進去吧~很多人在裡面拍照!!

運氣好的話~也許可以跟我一樣看到有人正在作畫呢!!

 

 

當你順著逛完了塗鴉區後~你會走到另一條路Flinders Lane

直走~過了馬路會看到Levy and Robinson's Warehouse~它位於129-131號

 

 

再過一個大馬路後的下一個地點是Milton House

 

 

看完Milton House後~就準備前往Treasury Gardens

 

你可以在旁邊直接看到Robert Burns的銅像!!

 

約走5分鐘~左手邊有一個小池塘

走進去可以看到裡面有以前的美國總統John F. Kennedy的紀念碑

我沒有寫錯~真是美國總統啊!!

 

 

再來過了Lansdowne St後~會到另一個花園~Fitzroy Gardens

這裡是一個導遊會帶來玩的地方~因為我在這裡看到好多"團"

所以要去的話~跟那些團錯開吧~不然很吵!!

 

 

這裡有個免費進入參觀的Conservatory ( 溫室 )

裡面的花真是漂亮啊

雖然叫溫室~但是卻通風良好~很舒服

裡面的花也都非~~常的漂亮

假如我還有時間的話~希望在離開Melbourne前~可以再去一次!!

 

 

逛完美麗的Conservatory後~請繼續直走

就會到達聞名世界的庫克船長的家了Cooks' Cottage

為什麼聞名世界~我也不知道~但他的簡介是這樣寫的

進去參觀一次AU $5~我覺得AU $3差不多啦!!

裡面主要有一個他們的房子~和他們的花園~還有紀念品區!!哈~

 

 

沿著路直走~會看到一棵"樹幹"Scarred Tree

wow~這也算一個景點耶...

 

 

跟樹幹拍完後~往回走的第一個路口往右轉

Sinclair's Cottage就在那邊了

也不懂為什麼這邊是一個點?也許有什麼重要的意義在吧!!

 

 

莫名其妙完後~繼續直走

會看到有一區特別熱鬧~那就是到了Fairies' Tree

又是一個樹幹...但這裡的樹幹上面有雕刻了很多東西!!挺特別的

 

 

而在Fairies' Tree的正後方~可以看到Model Tudor Village

很多小小的房子~我在那邊拍照時

感覺~假如突然跑出一個小矮人跟我打招呼~我要怎麼辦

真的有一點點小期待啦!!哈~當然是不可能發生囉~

 

 

這裡還有給小朋友玩樂的一區~叫做children's playground

很多爸媽帶著小朋友在這邊玩

讓我想到小時候~阿媽也會帶我去基隆的中正公園玩

害我有點想回台灣去找阿媽~XD

 

 

照著地圖走~會看到The English Elms ( 英國榆樹 )

對樹也沒什麼了解...

 

 

在這張地圖的最東邊~會看到River God

本來要拍正面的~可是...

拍正面~站近一點有風一直把水吹到面前~水很髒啊

站遠一點~又拍不到什麼清楚的~只好拍...屁股啦!!

 

 

看完河神後就準備離開這個花園了

過剛剛走過的那條馬路Lansdowne St往回走

走Cathedral Place這條路~會看到一棟讓你驚呼的教堂St Patrick's College

它好大一棟啊!!佔地也很大~amazing!!

 

 

這附近可以看到很多教堂~真的很多

在這份地圖的下一個點就是下面這個教堂Lutheran Church

 

 

拍完兩座教堂後

往西南方走~過St Andrews Place~再過Theasury Place這兩條馬路後

你可以看到Premiers' Statues~有四個銅像在那邊

 

 

銅像旁邊會看到Government Buildings

 

 

在同一條路上也可以看到1 Treasury Place

為什要要寫1~因為還有2和3

而這張地圖只有把1放在行程裡面

我不敢拍建築物正面~只有拍地上~因為後面有眼神很兇狠的保全人員一直在看我...

 

下一個點我也不懂了

為什麼要介紹一間吃東西和住宿的店呢?

Hotel Lindrum

 

繼續直走~會看到Herald Building

不過你假如要在人行道拍到有Herald字樣的東西的話

是拍不到的~因為我找好久~最後本來要放棄時...

才發現~站在對面拍就可以拍到Herald了!!

 

 

過了馬路~往對面的那座大橋走去

走3分鐘可以見到Birrarung Marr

特別找了Marr是什麼意思~指的是河的邊緣

所以這是一座在河邊緣的公園!!一點也沒錯!!

這裡一樣有很大片的草皮~你可以隨時在地上滾一圈~都不會碰到狗屎!!

還有一個很吸精的"怪物"~不知是什麼東西?

三隻腳?兩個頭?兩個尾巴?五腳海星?哈~裝置藝術囉!!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個點了

叫做Federation Bells

時間一到會有音樂發出~但我沒聽到~我到那邊時已經是1830了

音樂的時間是0800-0900AM , 1230 - 0130PM , 0500 - 0600PM

   

 

這邊雖然他的時間是只需2小時~但我卻花了快6小時

哈~因為需要找一下~再認真的逛一下

並不是只有單純的"走路"啊!!

而第二天~我休息了整天~把這篇打出來

因為起床已經很晚了!!可能是太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