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雪梨最有名的遠途行程應該就是去"藍山"啦

我也規劃了很久了~一切準備就緒後~再來就是早起到車站~出發!!

 

我買了一張 Day Pass 的票

全日都可以無限的坐火車~公車~渡輪

但是~在頭上跑的那種電車~和輕軌電車不包括在內唷!!

 

這是我第一次坐他們的火車~很興奮啊

跟著告示排與跑馬燈的螢幕~就不會錯了!!

 

 

來澳洲那麼久了~第一次坐到上下層的火車耶!!

從外表看~沒有特別的大台啊

但居然上面可以坐~下面也可以坐

且~都不會感覺很擠!!位置超大超舒服的

 

 

坐了兩個小時的車~終於到達 Katoomba 車站了!!

 

 

接著~跟著指示走

標示的都算很清楚~一看即懂

不用英文太好~也不用想很久~讚!!

 

 

走到公車站牌後~看一下自己的車什麼時候來吧!!

 

 

你會看到一大堆的車~到底是要坐哪一台

切記!!就是坐這台

擋風玻璃上有貼白紙黑字~寫著 686!!

不能看車身唷~只能認清 686

因為你坐其他台的話~那買 Day Pass... 就浪費了!!

再多說一些~那邊有太多種車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

所以一定要記得 686 !!

 

 

坐 15 分鐘的車後~會到達 Scenic World

再提醒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在這段車程中

會先經過 Echo Point ~這邊有很多人下車

但~請先不要下~我們先去 Scenic World

因為下午是團客們到 Scenic World 的時間!!

為了不要跟一團又一團的中國人一起擠~我們還是錯開吧!!

中國人的水準讓我感覺~還是有差的...

什麼都要摸~又愛大小聲...我覺得能錯開還是錯開好

為了一整天的好心情

 

 

我買的票是 Valley Return = AU 21 元

就是可以坐一次 Cableway ( 空中纜車 ) 和 Railway ( 52度 傾斜式列車 )

他們還有另一種 Skyway ( 平行高架纜車 )

但時間沒有那麼多~且~錢也是要顧

所以有坐到這兩種交通工具就已經足夠啦!!

 

他們的服務人員超讚的

我買票後~他還拿了一張地圖~用筆教我該怎麼走比較順

雖然有聽沒有懂~但他用了黑筆幫我當輔助~猜也猜到該怎麼走!!

嘿~這也是避開"團客"的好處之一!!

 

 

首先~我選擇先坐 Railway 下山

呵~這個真的是傾斜式的車喔~很多人說跟太平山一樣

但...我不知太平山在哪~也沒去過~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恐怖列車

感覺~很突然就近垂直的往下掉進黑洞裡!!

 

 

然後一看到光的時候~就是要下車的時候了

 

接著可以看到很多上一批的遊客在拍"三姊妹"

這三顆連在一起的大石頭就是來這邊的"重點"!!

好遠的距離啊!!

 

 

這邊有一塊板子寫了最後一趟車是 4:50 PM

千萬不要錯過了~不然...走回去應該會又累又恐怖吧!!

 

 

再來跟著 Walkway ( 行人走道 ) 的指示走囉!!

 

 

有一個特別的山洞~叫做"通風高爐"

結果~裡面是一個礦工在工作的模擬情形!!

那個火是真的喔

 

 

再往前走一些~這邊是煤礦入口

而我也才慢慢的看懂~原來這邊以前是礦坑啊

所以~剛剛坐的那個纜車~以前應該是在拉工具吧

是到現在才變成拉遊客!!哈~

很多資訊可以慢慢看

 

 

以下都是礦工的工具!!

最下面那個照片是~裝煤油用的小壺

我是聽一個導遊說的~他還說因為這個東西的不安全

導致了很多場爆炸...

真是殺人於無形的一個小東西啊

 

 

在這個行人專用道的路上

只要有岔路的地方~就會有很清楚的指標

 

 

在這一路上~我看到了他們很用心的在照顧樹木

上 : 為了這棵樹所挖的洞!!

中 : 不希望有人的手去破它們~所以檔起來

下 : 有棵樹倒了~還特別做了梯子讓我們站在梯子上看這棵樹!!

 

 

以下照片讓我覺得~很貼心

這個我在走的時候~居然完全沒有注意到

就是~這個步道是坐輪椅也可以來耶!!

 

 

這個蘑菇屋是最遠的點啦!!

所以接下來我就要朝 Cableway 的方向前進了

 

 

這個 Cableway 在遊客不算多的時候~就已經這麼多人了

呼~不敢想像一大堆遊客在這裡..等....等......等的感覺

 

 

坐著空中纜車回到 Scenic World 的車站後

就是紀念品區啦

我看到了不知為何在賣蜜蜂的相關商品

讓我感覺~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東西沒有看到

我一點也沒有印象我有看到跟蜜蜂有任何關係的東西啊

但~那些蜂蜜看起來好好吃喔!!

害我想到"不純砍頭"的廣告詞 ( 有人懂嗎? )

 

 

再來看到這才能真的算紀念品!!

上 : 三姐妹的巧克力...有人會買來吃嗎?捨得吃?

中+下 : 拿 AU 2 元換一個有交通工具圖案的金幣

 

 

而下面的這兩個蛋~我比較有興趣!!

Emu ( 鴯鶓 ) 應該算很普通的蛋

但...居然連 Koala ( 無尾熊 ) 也都能出蛋

出個鴉嘴獸還說的過去~怎會出無尾熊蛋啊!?

 

 

逛完後~我離開前

這就是証明不可以下午來的另一個證據啦

人龍排的那麼長...

想到我早上去的時候

工作人員還有時間為我認真解說勒!!

 

 

再來坐公車去 Echo Point

找到這個牌子就可以坐了~這裡是沒有真正的公車站牌!!

因為我找很久~找不到...

 

 

約 8 分鐘的車程~就到 Echo Point 啦!!

 

 

這裡有很大的廣場~還有資訊站!!

 

 

這裡可以更近一點拍這三位姐妹!!

 

 

接著跟著這告示牌走~想到處去看看囉!!

 

 

結果我先走右邊那條路~因為這條可以通道瀑布那邊

沒想到~迎接我的是一路的爛泥

走到一個點後~居然封起來了!!哈~白走了...

 

 

所以我走回來~往左邊走

而這邊只是從另一個角度看三姐妹而已

所以~沒有很大的興趣!!

且~我發現一件事~為何我人處在澳洲~但怎拍的大多是黑頭髮的人啊!?

 

 

哈~重點來了

我看到了在資訊中心的旁邊的告示牌

寫了可以爬到三姐妹上!!所以就馬上出發啦~

 

 

走了約十分鐘~到了入口處!!

這邊寫了~只有非常耐走的人才適合走啊

這...不就是在說我嗎!!我就是那位超能走的人

 

 

結果我走到中間那位姐妹時

我受不了了~便又原路走回去

並不是走不動~而是太高了~我快被自己嚇死!!

沒辦法~懼高症太嚴重了...

所以以下照片是我頂著一顆快嚇死的心所拍的照片

 

 

最後準備要回去啦

我發現~會在這些石頭上做紀念的不是只有中國人

這些澳洲人也是挺強的~真懷疑他們是不是是帶了特殊的工具來刻的?

 

 

藍山這邊讓我感覺很棒

那個傾斜式的纜車讓我印象超深刻

有來雪梨的人~一定要來這個點

心情會很開闊唷!!舒服~

 

但我感覺~怎麼那麼遠的行程都是在看石頭...

上次看了"十二門徒"~十二個在海邊的大石頭

這次是看"三姐妹"~三個在山中的大石頭

 

很愛把石頭擬人化唷!!可愛的澳洲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