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雪梨水族館~我來了

今天因為天氣有一點下雨

所以~就趁沒什麼雨時快步走到水族館來

避開這討厭的下雨天~就是來這種室內的參觀最讚了!!

 

一到這邊~首先看到的是在吹法螺的海底國王!!

完全是用樂高拼出來的一個大積木!!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這簡直是藝術嘛!!

 

我買了四合一套票

就是可以去兩個水族館 + 一個動物園 + 雪梨塔 = AU 70元

便宜了 AU 45元

比起一些在傳單上的折價券還便宜很多~因為那些通常都打85折而已!!

一進去第一個圖片就是一隻大鯊魚~真是令我興奮不已啊

 

 

裡面第一個展區是鴨嘴獸

如同以往一樣~還是拍不到牠...實在是健康啊~游來游去的!!

 

 

上 : 為什麼要放沙漠感覺的樂高積木呢

      因為這邊在賣水啊!!哈~我猜的啦

中 : 講了很多河川保育的東西

下 : 很大的一個缸子啊~裡面的生物應該也暴多的

      看上面的介紹看板就知道了

 

 

這是捐獻箱~他們做的很有趣喔

把錢投下去後~錢會繞著壓克力一直轉圈轉圈~才慢慢的進洞裡!!

 

 

接著走到下一區~有一隻好大的鯊魚模型啊!!

旁邊有人在介紹這個水族館的鯊魚牙齒

她跟我說~這都不是真的~這都是拷貝的...

我想也是啦!!

 

 

繼續往前走~到了企鵝區!!

呵~企鵝區也特別做了一個積木~由一個人抱了一隻企鵝!!

我還第一次看到~企鵝的缸子裡居然有其他的魚可以一起混養!!

 

 

這是每個水族館都一定要有的薯鰻啊!!

這個水族館的水螅特別大隻!!水還真是營養呢!!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魚種~叫冰魚

牠活在0度左右的水底~目前缸子溫度是2.6度

 

 

下一區是螃蟹區

燈光打出來的居然是"螃蟹"耶~好棒喔

還有最後的綜合螃蟹~也很厲害~可以讓大家一次認識十種螃蟹的腳

 

 

Murray Crayfish ( 墨累河小龍蝦 )

此為淡水第二大的龍蝦!!

 

 

Japanese Spider Crab ( 日本蜘蛛蟹 )

這一缸也好多人在拍照喔~不清楚為什麼...

這不是在澳洲的所有水族館都有的東西嗎!?

怎麼不是去拍上面的小龍蝦勒!?

 

 

往前進~會到一個看的到陽光的大池子!!

這...就是底下鯊魚和魟魚的缸子上面啊!!

這樣不會很容易長青苔嗎?

 

 

裡面有一區根本就是拍照區嘛

哈~還特別做了樂高的人偶跟大家一起合照!!

 

 

這是海牛的蔬菜處理區

我一走過去~聞到的是很香的菜味!!好想吃喔

 

 

這個水族館主打的生物一個是鯊魚~另一個就是儒艮了

以下是儒艮的蹤跡!!

 

 

有表演人員要準備下水了

嘿~很期待可以看到特別的秀!!

但我有點小失望~因為就只是餵魚而已!!

且~魚都不給面子~都不吃...

 

 

在水底我看到了一些生物

上 : 綠蠵龜~牠一直在那個地方看一個東西~看什麼~我也不知道!!

中 : 護士鯊~看到牠的牙齒~我很興奮喔!!這樣正常嗎?

下 : 吉他~沒想到牠的前端會這麼透明耶!!

 

 

上 : 雪花鴨嘴燕魟~我最喜歡的一種魚!!

中 : 鱟頭鱝~牠感覺好強壯啊!!被咬到一定不得了

下 : 大理石魟~這是唯一我看到吃東西的大魚!!

 

 

這隻鯊魚~讓我想到...李登輝有一次演講不小心假牙噴出

 

 

這個樓梯是從水面到水底必經之路

畫的東西都是儒艮啊!!

但是~我看遊客地圖並沒有看到哪一個區域有儒艮的展出啊...

 

 

這是我看過最漂亮最仿真的儒艮了!!

 

 

下一區是海馬海龍區

中 : 裡面充滿了很多的豐年蝦供應給牠們食用

下 : 海龍不太動~但也真難拍...

      我拍過很多次~但都是模糊的

 

 

這隻小黃魚~好可愛啊!!我呆呆的看了牠好久好久

多希望牠可以在我的缸子啊!!

 

 

以下三條魚~我都好喜歡~但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不過我知道~可以在雪梨港找到牠們!!

 

 

居然為了潛水人員也做了一個積木耶!!

 

 

中間有人在賣吃的

我有盡量拍到價錢~大家就參考參考啦

這邊的東西我感覺...也很不吸引我啊

 

 

這一區是鯊魚的產房啊!!

認真的找一下~我發現了三顆鯊魚蛋!!

下 : 螺旋狀的就是虎鯊的鯊魚蛋啦!!

 

 

除了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以外~每個地方的水族館都看的到觸摸體驗區!!

 

 

這些鯊魚的卵夾也太大了吧!!都超過我的手掌了~

 

 

這邊應該是整個水族館最漂亮的地方了!!

這個缸子呈現 J 字狀

看上面的生物牌也是琳瑯滿目的~

 

 

看了心情很好的魚啊~

上 : 我有拍到牠的小牙齒喔!!被咬到應該很痛吧

中 : 看牠的背鰭都有開小花

下 : 打哈欠了~應該是看外面的人太無聊了!!

 

 

漂亮的珊瑚們~相信這裡面的魚一定過的很開心吧!!

 

 

在這個 J 型缸裡~我看到好多隻泗水都...口含卵或口含小魚

真是不得了啊!!這邊的泗水都好大隻~KING SIZE啊!!

上 + 中 : 注意看牠們的嘴巴有小魚了

下 : 看左邊有一隻小小魚不小心跑出來了!!

 

 

上 : 這一缸好明亮啊~很像真的在外面一樣

中 : 這隻石斑都準備好要給我拍了

下 : 唯一看到的一隻豹紋魟!!

 

 

有鯨魚的尾巴積木耶

感覺是最簡單的一個積木了~但還是很難啦!!

 

 

這裡應該算是他們的大洋池主要區啦!!

感覺他們是用距離來讓人感覺水越來越深!!

但實際上都是同一個水域

 

 

這一區~你就靜靜的坐在這邊

看著魚在你面前游來游去~這就是人生啊!!

 

 

這個地方連地上都是透明壓克力了

你可以看到底部有魚在游動

頭頂有一隻鋸齒鰩~

 

 

我拍了一張特別的照片

就是~沒想到鋸齒鰩的特寫會那麼像一張臉啊~哈哈

感覺很無奈...

 

 

好乾淨的大洋池啊

感覺在這邊生活的魚~都好開心喔!!

這個水族館目前主打超過四百隻鯊

果然沒錯~我想應該真的不少鯊在這裡

中 : 光是休息的鯊魚就一大群了

下 : 還有兩隻鋸齒鰩也來湊熱鬧

 

 

感覺真的好像從水裡冒出來一樣!!

這些做積木的怎麼那麼厲害啊~

 

 

上 : 紀念品區

中 : 主打的儒艮

下 : 現在只剩下鯊魚啦!!

 

 

裡面看到的積木~都是由樂高組成的

所以~紀念品一定也有樂高囉!!

只是我沒想到~樂高還有卡通影片喔~

 

 

最後最後~離開前可以填寫一份意見表

完全是用電腦觸碰的喔!!

但是~這裡面的中文~感覺...文法很差

就像我們在看一篇英文~用翻譯軟體翻整篇的感覺

因為明明是繁體的中國字~我卻...看不懂

唉~找個華人來寫這一些東西很難嗎?

 

 

這裡是人家說很棒的水族館~真的不錯

不過~我覺得他們並沒有很用心在顧

很多缸子有夠髒的~水螅一大堆~壓克力上的刮痕都是青苔

我覺得在雪梨這個這麼重要的城市~每天還有那麼多人參觀

應該可以做更好!!

 

最後~好險我不是為了儒艮而來的!!不然我一定氣死吧!!

我的重點行程是看鯊魚滴

一直在喚起我~是不是該去潛水摸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之王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